吴文弼文集

[自媒体主编]

暮然回首,望沧海茫茫,聆听海水的柔歌,仰蓝天一片,感受白云轻柔。巍峨的大山教会我永不言弃攀登高峰:端急的流水教会我不畏艰险永往直前:崎岖的道路让我直观的面对人生:美丽的花朵让我憧憬明天。让我们为前行的风景定格,用执着的信念、年青的激流、青春的力量,去叩开理想的大门,然后再给未来一个承诺。用真诚的微笑去感激生活,用目光去珍惜窗外阳光,白雪覆盖大地。大地犹如一个披上白色婚纱、脉脉含情的女子,妩媚娴静,楚楚动人。

[微小说]小山村古头石

 作者:吴文弼 / WU WENBI

         小山村 古头石,依山傍海,风景秀丽,物产也很丰富。几十户人家上百男女老少。生活比较畗足,但前不着村后不靠店。村里人合计着从镇里请了个教书先生,让小孩子们认识几个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是日,请来教书李先生,教书识字不在活下。一晃三年过去,聘期己到,大家相安无事。李先生另就高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村里又请来一位听说是什么学堂出来的,很有学问的张先生。第一天上课,老师朗读课文:‘蹲’,学生一齐起哄:‘躺’。李先生教了我们‘躺’了三年,新来的先生教错字。闹了三天,这书沒法教下去了,全村的人都说张先生沒水平,字都识不清楚。差前任李先生远了。于是全村一致同意辞了张先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张先生气愤不过,到镇上找到李先生理论。李先生见状,不紧不慢对李先生说:我能在那里‘躺’三年。你‘蹲’三天都不到,谁的鸭嗓子好听啊!张先生哑口!


null


来源:东海仰月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吴文弼文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